发展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双一流学科建设  高峰学科  前沿动态  沈化卓越学院  学科评估  重点学科  学科平台  学位点建设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高峰学科>>高峰学科成果>>正文
沈阳化工大学单套40万吨/年菱镁矿输送床闪速轻烧项目正式在海城开工建设
2019-10-07 10:23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07


在举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海城市于925日如期在感王镇隆重举行了2019年下半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我校单套40万吨/年菱镁矿输送床闪速轻烧项目作为牌楼镇集中开工项目之一赫然在列。这标志着沈阳化工大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三定向”模式的成功应用和稳步推进,也是学校依托产学研合作、校企联合,快速精准推动新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所取得的新成果、跨入的新阶段。项目的建成运行将为推进辽宁菱镁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核心的成套新技术,实现传统反射炉窑的升级替代,行业性化解污染排放量大、劳动环境差、能量消耗高等传统技术存在的环境和能耗问题。

出席单套40万吨/年菱镁矿输送床闪速轻烧项目开工现场仪式包括来自建设单位辽宁隆镁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开发单位沈阳化工大学、技术设计单位辽宁省石油化工规划设计院、工程承建单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11研究所,以及本项目的当地合作企业海城谦源耐火有限公司等代表。

40万吨菱镁矿输送床闪速轻烧项目从其启动到今天的正式开工分别得到了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教育厅、鞍山市委、市政府、海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海城市委、市政府为了快速推进项目落地,设立了“项目管家”制度,以切实当好项目“店小二”,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一条龙服务。在很短的时间内,该项目顺利完成了审批、核准、备案、规划、征地、能评、环评等项目开工的前期手续,为项目建设成功启动提供了充分条件保障。


辽宁卫视的晚间新闻重点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报道。辽宁隆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生代表企业接受了记者采访,陈述了项目技术的先进性和其潜在可能对菱镁产业产生的变革性作用。同时,王永生董事长希望并敦促各技术、工程、建设相关单位,以此次开工仪式为起点,在严格安全生产和质量保障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倒排工期,科学组织、并联施工、实干快上,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此,国庆节期间的项目现场依然照常施工,抢抓进度,以保障2019年完成土建工程。



关闭窗口

学科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