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双一流学科建设  高峰学科  前沿动态  沈化卓越学院  学科评估  重点学科  学科平台  学位点建设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位点建设>>一级学科硕士点>>正文
笪可宁副校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2019-07-09 09:27  
编辑:宣传部     作者:学科发展规划处   

79日下午,笪可宁副校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学校学科发展规划处处长孙亚光、高教研究所所长梁国利、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晓东就学院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党总支书记李万发、副院长贾冰、相关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中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课程体系建设和条件建设等与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笪可宁副校长认真听取汇报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研讨中提出的关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课题申请以及学科建设中面临的其他重点和难点问题,表示将从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共同努力解决。

笪可宁副校长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发展,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战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教师优势,激发内生动力,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加快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要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为中心,夯实学科发展的各项基础。二是学院要不断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内涵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充分结合前期研究基础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最新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精心凝练学科方向,形成交叉互融,打造自身特色,同时要组建好学科团队,提升研究能力和质量,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三是学院要科学论证建设举措,形成发展合力;要整合学校资源,集思广益,认真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各项举措,促进马克思主义学科标志性成果的产生。学院上下要坚定信心、同心协力、积极谋划,共创马克思主义学院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笪可宁副校长的讲话使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深受鼓舞。大家明确了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一致表示,要积极抓住发展机遇,同心勠力加强学科建设,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内涵,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关闭窗口

学科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