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双一流学科建设  高峰学科  前沿动态  沈化卓越学院  学科评估  重点学科  学科平台  学位点建设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评估>>正文
制药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药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2018-07-24 08:53  

制药与生物工程学院 李磊
2018年7月24日 9点12分


为贯彻执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联合发布的有关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文件精神及我校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安排,7月9日上午9时,制药与生物工程学院在校部第八会议室召开了药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评审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沈阳药科大学毕开顺教授,沈阳药科大学宋宏锐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汪晴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魏敏杰教授,辽宁大学陈长兰教授组成,毕开顺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我校党委书记白炜教授、学科发展规划处处长孙亚光教授、研究生院院长葛铁军教授及制药与生物工程学院领导出席了会议。药学学位授权点部分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张万忠教授主持。

白炜书记首先致辞,对各位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白书记指出,药学学科依托我校化工学科建立起来,学校对药学学位授权点的自评工作非常重视,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开门问诊、广开言路的评审会议,借鉴各位专家学者及兄弟院校在学科建设发展中的成功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校及药学学科将根据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发现并努力解决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弥补、完善学科建设中的不足。随后,孙亚光处长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合格评估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安排等方面情况。

孟艳秋教授作为药学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向评审专家组汇报了学位点的自评情况。专家组各位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认真审阅了自评材料,并与药学学科部分导师和在校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药学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目标明确,学科方向设置合理,符合学科建设要求,学位授予标准符合国家标准,并已经形成了稳定的研究生培养方向;同时也提出了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完善药学二级学科设置、加大经费投入等中肯建议。

最后,张万忠院长表示,将严格落实评审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后续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药学学位授权点的学科建设水平,为争创省级“双一流”学科积极努力。



关闭窗口

学科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