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双一流学科建设  高峰学科  前沿动态  沈化卓越学院  学科评估  重点学科  学科平台  学位点建设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评估>>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2018-07-17 08:57  

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7月17日 15点2分

7月12日,信息工程学院在致本楼E座211会议室召开“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组长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科技委委员、大连理工大学殷福亮教授担任。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的四位博导担任评审委员。校党委书记白炜出席会议、学科发展规划处处长孙亚光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满福教授出席了会议。参评学位点的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樊立萍教授主持。

白炜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对专家组进驻现场参与学位点合格评估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白炜书记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位点合格评估,信息工程学院是我校重点打造的学院之一,对学位点评估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各位专家通过把脉问诊,找出我们的不足,帮助我们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孙亚光教授向专家介绍了学校合格评估工作的指导思想、布置安排以及相关要求等。王庆辉副院长代表学位点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科研教学情况、培养过程管理、评估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位点的自评情况。

评估专家组各位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展开了讨论,审阅了学位点提供的评估材料,与学位点的部分教师和在校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专家组对学校、研究生院及信息工程学院对学科合格评估的重视程度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信息与通信学科的建设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吸引高端人才、提高导师队伍建设水平、研究生招生工作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

最后,樊立萍院长代表学位点表态,诚心接受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认真做好整改与落实工作,进一步提高本学位点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


会场


关闭窗口

学科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