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双一流学科建设  高峰学科  前沿动态  沈化卓越学院  学科评估  重点学科  学科平台  学位点建设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评估>>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学位授权点 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2018-07-09 09:03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8年7月9日 10点26分

依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要求以及学校评估安排,7月1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致本楼D座316室召开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硕)、动力工程(专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东北大学张廷安教授、浙江大学郑津洋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刘志军教授、天津大学陈旭教授、东北大学杜涛教授、东北石油大学李伟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艾延廷教授、沈阳东方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李志安教授莅临评审会。副校长汪滢教授,学科发展规划处处长孙亚光、研究生院院长葛铁军以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龚斌院长主持。

汪滢副校长首先致辞。她对各位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汪滢副校长指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是我校的建校学科,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取得了多项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在化工过程强化方面,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奖励,极大地促进了学校科研实力的提升。期待通过各位专家把脉问诊,找到学科建设方面与国内一流学科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实现新的发展。


随后,孙亚光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合格评估工作的指导思想、布置安排以及相关要求等。

龚斌院长从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以及动力工程学位授权点硕士生的培养目标和标准、培养条件和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汇报结束后,评审专家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并分别和教师、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专家组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两个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就进一步加强对外学术交流、改善师资队伍结构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充分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认真做好整改和落实工作,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


关闭窗口

学科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