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双一流学科建设  高峰学科  前沿动态  沈化卓越学院  学科评估  重点学科  学科平台  学位点建设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新闻>>正文
沈阳化工大学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 辽宁金隆溪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19-07-18 09:24  
编辑: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刘珊珊/文 杨磊/摄  


717日上午,沈阳化工大学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辽宁金隆溪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校部第八会议室举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党委书记沈余生、副总工程师刘赟,辽宁金隆溪科技有限公司及辽宁隆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生、法人于泮杰,海城市谦源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政凡,辽宁省石油化工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明,沈阳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强、校长许光文、副校长笪可宁出席会议。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辽宁金隆溪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省石油化工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沈阳化工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笪可宁副校长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强致欢迎词。他首先对各企业院所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三方正式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开展科学研究,提出的“定向研发、定向转化、定向服务”的订单式研发和成果转化模式由国务院批准,向全国推广。始终坚持瞄准企业需求开展定向研发;瞄准市场需求开展定向转化;瞄准技术需要开展定向服务。学校的技术能够极大提高产品生产质量和生产效率,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他希望,三方能够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开启合作新征程,拓宽合作新领域,提升合作新层次,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为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增动力、添活力。

校长许光文介绍了合作项目情况。他简要地介绍了辽宁菱镁矿产业,轻烧镁生产技术及现状,菱镁矿输送床闪速轻烧成套技术,示范工程厂址、总厂布局以及工程效果、工艺流程、主装置三维模型,并阐述了示范工程设备为国内外单台产量最大,具有环保成本低、系统集成度高、生产能耗低等特点。他表示,感谢与会单位的紧密合作与支持,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努力,共创革新技术与工程。

辽宁省石油化工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明介绍了40万吨/年菱镁矿输送床闪速轻烧项目主体设计情况。她表示,辽宁省石油化工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一定会竭尽全力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积极与企业和高校合作,让科技创新引领辽宁产业发展。


沈余生书记、许光文校长和王永生董事长共同签署了《沈阳化工大学 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 辽宁金隆溪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平等自愿、共赢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科研合作、产业化运行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相互促进、共谋发展。


辽宁隆镁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于泮杰、第七一一研究所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杨勇兵、沈阳化工大学科研处处长张建伟共同签署《辽宁隆镁科技有限公司40万吨/年菱镁矿输送床闪速轻烧项目供货合同协议书》(以下简称《供货合同》)和《辽宁隆镁科技有限公司40万吨/年菱镁矿输送床闪速轻烧项目技术协议》(以下简称《技术协议》)。《供货合同》规定,辽宁隆镁科技有限公司需要的菱镁矿输送床闪速轻烧系统将分三期进行采购。一期系统生产20万吨/年轻烧氧化镁;二期生产10万吨/年轻烧氧化镁和10万吨/年高纯镁砂;三期生产10万吨/年硅钢级氧化镁。沈阳化工大学全程负责菱镁矿输送床闪速轻烧系统的理论设计及实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服务项目的内容包括:设备及材料供应、设备安装及调试等。《技术协议》规定,沈阳化工大学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共同承担辽宁隆镁科技有限公司 40万吨/年菱镁矿输送床一期闪速轻烧项目工艺及项目设计工作。

王永生董事长作了讲话。他表示,沈阳化工大学始终以振兴辽宁经济为己任,积极推动此项技术落地辽宁;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一直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服务国家的新篇章;辽宁金隆溪科技有限公司也拥有爱国的情怀,报国的责任。为此,三方合作一定能够谱写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和谐乐章。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书记沈余生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三方都做出了很多的努力,有着良好的开端,今后的合作让人充满信心。国企、民企、高校联手打造该项目,项目技术应用必将会对菱镁矿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为地方带来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将发扬军工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把质量关,为辽宁菱镁产业的健康发展,为东北全面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在校部一楼大厅合影留念。

会场



关闭窗口

学科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