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双一流学科建设  高峰学科  前沿动态  沈化卓越学院  学科评估  重点学科  学科平台  学位点建设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新闻>>正文
携手环保领域龙头企业启迪环境创办技术产业化平台—沈阳化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合作再谱新篇
2019-12-25 08:55  
编辑:宣传部     作者: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2-23

沈阳化工大学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团队以知识产权出资,与环保领域龙头上市企业北京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环境”)的投资公司西藏启迪桑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桑德”)携手,共同设立北京启迪德格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德格。启迪桑德作为投资方占股51%、沈阳化工大学知识产权作价占股41.764%、运营团队占股7.236%。合资公司将致力于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资源化工与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发成果产业化,涉及危险废弃物回收利用与无害化处置,低阶煤清洁分质利用,油页岩、废旧轮胎等碳资源热解炼制,酒糟、中药渣、糠醛渣、醋糟、低品位矿、煤矸石等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与处置,烟气污染及VOC治理等技术方向。通过紧密衔接技术研发与工程投资,推动创新技术的示范工程建设和应用落地,破解技术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12月16日,校长许光文一行访问启迪环境北京本部,与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环境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启迪清洁能源董事长文辉,启迪环境总裁李星文、副总裁贺北平等相关领导就双方合作成立的合资公司的未来业务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文辉副总裁指出,科技成果转化是企业发展的导航仪、发动机。启迪德格作为启迪环境旗下第一家科技成果转化公司,要走扎实。同时启迪环境会以最大的诚意、能力及实力支持启迪德格的发展,把项目落地好,协助学校实现技术成果产业化。同时,和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持续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将学校的研发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

启迪环境总裁李星文表示,感谢许光文校长团队为启迪环境增添了新的业务领域。双方的合作与启迪环境能源环保一体化的发展理念相契合,启迪德格的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值得期待。

启迪环境副总裁、启迪德格董事长贺北平表示,非常感谢各方领导对启迪德格的大力支持,启迪德格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要踏踏实实做好项目,争取早日把示范工程建立起来。

许光文校长对启迪环境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和对其团队研发能力、水平的认可表示感谢。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建立长期友好合作机制,未来在更多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共办“启迪环境学院”等方式,向企业输送专业对口、能力过硬的高素质人才。

会后,与会人员在会议室合影留念。

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清华控股旗下深圳主板上市(证券名称:启迪环境 证券代码:000826)的全技术、全产业链企业,是首批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启迪环境定位于能源环保一体化的环境综合治理科技企业,以“零碳无废建设者”为使命,将清华大学及全球领先的技术,通过启迪环境的全产业链平台实现高效能转化,从而推动中国环境产业向综合治理、高效用能、循环发展的方向转型升级,解决环境治理的根本问题。启迪环境下辖660余家参控股公司,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启迪环境总股本1,430,578,784股,净资产147亿元,总资产421亿元,年营收过百亿元。


关闭窗口

学科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