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双一流学科建设  高峰学科  前沿动态  沈化卓越学院  学科评估  重点学科  学科平台  学位点建设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沈化卓越学院>>学术报告通知>>正文
沈化卓越学院”讲座——特邀嘉宾汪尔康院士、杨秀荣院士、董绍俊院士
2019-09-23 08:51  
编辑:校办     发布时间:2019-09-23

   为深化我校“双一流”新阶段建设,并扎实推动学校新时期内涵发展,学校特邀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汪尔康院士、董绍俊院士、杨秀荣院士三位嘉宾莅临“沈化卓越学院”,为全校相关专业教师做学术报告。详细信息如下:

报告时间: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8:50

报告地点:校部二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题目及专家:

1、报告题目:分析科学促进科技发展

报告专家:汪尔康院士

2、报告题目:金属与金属化合物异质界面的构筑及其水分解应用

报告专家:杨秀荣院士

3、报告题目:单原子纳米酶

报告专家:董绍俊院士

汪尔康院士简介

院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所长。1959年在捷克获博士学位(导师诺贝尔奖获得者J.海洛夫斯基院士),1991年当选中科院院士。1993年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06年当选日本分析化学学会荣誉会员。发表SCI收录论文1000多篇,总引62,000多次。h指数115。获国家(自然科学奖4项)和省部级奖14项及吉林省首届科技进步特殊贡献奖,国际奖2项,发明专利40项。2002-2016年连续5次跨15年获选全球高被引用科学家。获选全球h指数超百高被引用科学家。2017年分别在全国电分析化学大会上和电化学大会上获电分析化学成就奖和电化学成就奖。

董绍俊院士简介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1999年当选)。获国家自然科学奖3项和省部级奖10项,国际奖1项。出版专著、专论16部/册,获授权发明专利60多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000余篇,论文被他引5万7千多次, h-指数115。在全国第十八届电化学大会上获中国电化学成就奖(2015)。迄今连续5次跨15年(2002-2016)获选全球高被引用科学家。获选全球h-指数超百高被引用科学家。

杨秀荣院士简介

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中科院院士。

中国科技大学毕业。1991年于瑞典隆德大学获博士学位;后留学美国和香港任教;1997年招聘至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任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13年当选中科院院士。发表SCI收录论文300多篇,SCI他引10000多次;授权发明专利15项;撰写国内外专著5篇;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达百次;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2017),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次 、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5次、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梁树权奖、获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被香港理工大学聘为杰出中国访问学人、日本JSPS访问教授、法国Perpignan大学访问教授等。

曾任国家863、973、九五、十五科技攻关、重大/重点基金、中科院重点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对生物分子识别的分析化学方法和实时在线分析仪器进行了系统创新研究。

现任《分析化学》主编、《化学传感器》副主编、中国化学会理事,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学科委员会主任、吉林省化学会副理事长、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等社会兼职。

2019年9月23日


关闭窗口

学科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