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双一流学科建设  高峰学科  前沿动态  沈化卓越学院  学科评估  重点学科  学科平台  学位点建设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沈化卓越学院>>学术报告报道>>正文
“沈化卓越学院”举行李少远教授学术报告会
2019-11-06 08:41  
编辑:宣传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学科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9-11-05

为深化我校“双一流”新阶段建设,扎实推动学校新时期内涵发展,115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少远教授莅临“沈化卓越学院”,在致本楼E317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副校长袁德成教授出席了报告会。


李少远教授作了题为《网络化分布式系统的预测控制》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网络化分布式系统及分布式预测控制,讲解了基于邻域优化的分布式预测控制算法和Event-triggered分布式预测控制及其在工业过程控制中的应用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研究方向等。


袁德成副校长为李少远教授颁发了“沈化卓越学院讲座教授”聘书,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李少远教授不仅在预测控制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还在学生培养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取得了丰厚成果。李教授精彩的报告给师生带来很大的启示与帮助。袁德成副校长鼓励研究生积极深造,加强与领域内顶级专家的交流,在学科领域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报告会后,李少远教授参观了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实验室。袁德成副校长介绍了实验设备及人才培养模式。李少远教授对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式予以肯定,并建议将开放式实验项目进行推广。


李少远教授简介:

李少远,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IEEE高级会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计划。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自动化学会理事长等职。

多年来一直从事预测控制,自适应控制和模糊智能控制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在学术上主要提出了基于模糊模型的非线性系统的多模型预测控制和基于模糊目标的约束满意优化控制,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SCIEI收录论文150余篇,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在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


关闭窗口

学科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