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双一流学科建设  高峰学科  前沿动态  沈化卓越学院  学科评估  重点学科  学科平台  学位点建设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前沿动态>>正文
资源化工材料与高端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教育部建设计划论证
2019-04-27 10:28  

423下午,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辽宁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在我校成功召开了“资源化工材料与高端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由7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构成,中国科学院沈阳金属所成会明院士任组长、清华大学骆广生教授任副组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建设处副处长李国华主持了论证会。我校党委书记王强、校长许光文、副校长笪可宁,科研处处长张建伟、学科发展规划处处长孙亚光及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出席了会议。

 

 

王强书记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沈阳化工大学的发展历程、特色成就及重点实验室建设背景和基本条件,并对教育部、省教育厅及与会专家一直以来对学校和该实验室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李国华副处长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的总体要求作了说明。

论证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许光文教授关于“资源化工材料与高端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的汇报。汇报从建设背景、建设内容、建设目标、优势特色、条件保障等方面阐述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计划和发展前景。

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并对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了评议。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室针对辽宁特色矿产资源与能源资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定位明确,科学问题凝练准确;研究方向设置合理、特色鲜明,对促进硼镁、油页岩、褐煤、生物质等特色资源的开发及综合利用具有重要意义。实验室研究基础良好,仪器设备、实验用房及配套设施较为完善。实验室汇聚了一支以中青年优秀人才为骨干的高水平研究队伍,满足实验室建设的基本要求。建设目标明确,建设计划科学合理,技术路线和实施方案合理可行,建设任务的预期成果具有可考核性。一致同意通过实验室的建设计划,并就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许光文校长对专家组的指导和建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设计划方案,并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在教育部科技司和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努力把实验室建设好,实现预期目标,达成预期效果。

我校“资源化工材料与高端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为从事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基地,其建成和运营必将提升我校的原始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极大支撑我校新时期的内涵建设和“双一流”建设。


关闭窗口

学科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