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双一流学科建设  高峰学科  前沿动态  沈化卓越学院  学科评估  重点学科  学科平台  学位点建设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前沿动态>>正文
第一届“东盛杯”辽宁省化工材料与技术研究生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19-09-24 11:12  
编辑:宣传部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9-09-24

921日上午,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化工类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联合沈阳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一届东盛杯辽宁省化工材料与技术研究生创新大赛在我校碧帆楼隆重举行。


陈涛处长讲话

文起东董事长讲话

研究生院院长葛铁军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参赛同学和观摩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党总支副书记陈涛公布本次大赛的预赛成绩和前期准备结果并宣读本次决赛计分标准和规则。

930分,决赛正式开始。共有40支队伍进入决赛,分为化工组和材料组。参赛选手依次抽签答辩,阐述作品的创新思想与实用性。经过激烈的角逐,依据专家现场打分方式共产生了20支获奖团队。


比赛答辩现场

大赛在下午410分顺利落下帷幕。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碧帆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辽宁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陈涛,沈阳化工大学副校长杨学印,营口东盛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文起东,沈阳化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葛铁军,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衣福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方庆红,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刘云义以及大赛评委出席了闭幕式。12个高校的97支参赛队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杨学印副校长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赛,第一,有热度。参赛的同学热情高涨,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项目,在更大范围上传播了创新文化。第二,有高度。本届大赛作品不仅对科研,生产实践产生的问题提出新想法,还积极开拓新的领域。第三,有广度。大赛作品涵盖化工、材料领域的各种项目,多角度、多途径开发新项目。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嘱托,释放青春正能量,争做时代追梦人,把创新精神投身于祖国建设中,把人生理想融入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努力将新一代科技贡献书写在新中国的史册上。

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衣福艳公布本次比赛成绩和获奖选手名单。化工组和材料组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详见附录)。

颁奖

营口东盛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文起东先生致辞。文起东先生简要介绍了东盛事业有限公司的最新发展状况。他指出,创新大赛是一种优秀的机制。大赛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与创业的激情,培养学生以独特的视觉寻找创新点,为未来的创新创业打下一定基础。他希望同学们,时时刻刻牢记思考和创新,将创新养成一种习惯,将会受益一生。

最后,辽宁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陈涛作总结讲话。他对第一届东盛杯辽宁省化工材料与技术研究生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创新方法是科技创新的手段,先进的创新方法是提升国家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武器。他希望同学们,将创新思维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勇敢地担当起促进社会进步,国家繁荣富强的重任,敢于吃苦、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创新创业的洪流中争做创新时代的主导力量,实现自身价值,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他希望,大赛在未来可以更进一步,将眼光放长远,把学生们重新组合,不断调整创新机制,将目标定位为成为国家级赛事,进一步锻炼学生能力,为社会进步和发展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本次大赛锻炼了广大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拓宽了学生的科技实践平台,全面提升了研究生科学文化素养,有力推动了辽宁省化工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

会场

附录:

   


关闭窗口

学科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