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双一流学科建设  高峰学科  前沿动态  沈化卓越学院  学科评估  重点学科  学科平台  学位点建设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主办第五届辽宁省高等学校化学化工院长论坛
2022-09-02 10:20  

为全面提升东北地区化学化工专业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化学化工学科在新时代的跨越发展,服务国家东北振兴战略需求,由沈阳化工大学主办的第五届辽宁省高等学校化学化工院长论坛——暨东北三省一区化学化工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论坛,于8月27日−28日在沈阳召开。来自辽宁、黑龙江、吉林和内蒙古24所高等学校的校长、副校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及教师代表,共计7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副校长金志浩和孙亚光到会指导交流。论坛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伟组织、理学院院长阎峰和副院长李文泽主持。



许光文校长代表学校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沈阳化工大学建校70年来,在化学化工领域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经验与成果,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文校长指出:值此沈阳化工大学70华诞之际,期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与广大同仁凝心聚力,为东北化学工业振兴、科学理论创新、应用成果转化、拔尖人才培养等做出更大的贡献。



辽宁科技大学张志强校长向东北大学王建华教授颁发了“杰出贡献奖”,感谢他为本论坛发展壮大所做的突出贡献。大连工业大学安庆大副校长、沈阳工业大学李三喜副校长、辽东学院陈启凡副校长、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郭新闻书记、沈阳师范大学赵震院长等领导,向王建华教授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真诚的敬意!



论坛围绕东北三省一区化学化工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邀请吉林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渤海大学和内蒙古民族大学的六位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作主题报告,就化学化工学科发展建设、拔尖人才培养与塑造、双碳目标与绿色化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孙亚光副校长在闭幕式上致词,他向所有参会领导、同仁对我校化学化工学科与专业建设的指导,表示诚挚谢意,感谢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和岛津公司一如既往的支持,并预祝明年在渤海大学举办的第六届论坛圆满成功。



作为第六届论坛东道主,渤海大学副校长刘贺热情预邀东北三省一区化学化工同仁参会,持续不断地提升论坛影响力。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东北三省一区化学化工及相关学科的建设规划和育人创新,推动作用巨大;更充分展示了我校在领域内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与优势,深化了与兄弟院校间的了解,为东北三省一区化学化工学科的校际协作与互助,开拓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并以此致庆沈阳化工大学建校70周年!


关闭窗口

学科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