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双一流学科建设  高峰学科  前沿动态  沈化卓越学院  学科评估  重点学科  学科平台  学位点建设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新闻>>正文
“菱镁固废化工材料高值利用技术与基地集成示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进展研讨会在沈阳举行
2022-09-06 13:46  

9月3日,由沈阳化工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菱镁固废化工材料高值利用技术与基地集成示范”(2020YFC1909300)在沈阳召开了项目中期进展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教授莅会指导,项目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各子任务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李雪教授主持,校长许光文代表学校首先向项目参与单位和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指出本次会议是项目组的工作讨论会,希望解决项目、课题、子任务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接下来的计划分工和研发方向,充分协调各单位的研发优势与合作机制,确保项目按照任务书指标足额、甚至超额完成。

各课题负责人、子任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中期研究进展、创新与突破、管理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目前存在问题、下阶段研究计划、以及需要项目组协调推进的内容。根据汇报的内容,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课题、项目的实施进展、经费支出管理及中期目标任务达成方面进行总结,并对应调整研发内容、部署工作进度等。会议上,许光文校长肯定了各课题的工作成果,结合当前研究进展,为各课题和子任务的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方法和思路建议,强调项目要切实解决菱镁行业尤其辽宁菱镁的技术和产业问题,促进菱镁行业高质量发展,形成辽宁菱镁新局面、新气象。

在充分交流讨论的基础上,项目负责人李雪教授在总结时对各课题和子任务中期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对各课题和子任务的下一阶段研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建议。她强调,本项目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负责人应明确课题任务和指标,保证技术指标的先进性和科学性,各课题任务要紧紧围绕菱镁行业固废高值利用目标,解决行业亟需关键问题和科学问题。同时,按计划要求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各课题务必采取有效的内部组织管理方式和协调机制,加强课题承担单位与子任务单位有效合作和沟通,保障各课题和子任务的顺利进行。项目组将进一步加强定期检查和研讨制度,继续坚持项目年度总结、半年课题交叉检查、季度通报的程序,有效推进承担单位之间密切协作和资源共享,各单位经费使用要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执行,实行专款专用,共同推动辽宁省菱镁产业健康发展。

通过此次工作会议及中期进展研讨会,项目更加明确了下一阶段各课题及其子任务的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进一步推进了项目关键技术难题的聚焦、实施进度的优化,有效促进了各成员单位间的工作协同,为项目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学科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