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双一流学科建设  高峰学科  前沿动态  沈化卓越学院  学科评估  重点学科  学科平台  学位点建设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新闻>>正文
由沈阳化工大学参与承办的“侨海报国、科技自强”——黄海化学工业研究社创立百年座谈会暨东北振兴科技论坛在沈阳举办
2022-11-01 09:35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在我国历史上第一家化学研究机构——黄海化学工业研究社(下文简称“黄海社”)创立百年之时,10月30日上午9时,由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主办,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沈阳化工大学、沈阳化工研究院、辽宁省化工学会共同承办的“侨海报国、科技自强——黄海社创立百年座谈会暨东北振兴科技论坛”在沈阳龙之梦大酒店举行。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视频致贺词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佩栋代表省委统战部讲话;介绍了《黄海钩沉》及黄海社精神;播放了“黄海社”创办者孙学悟后人孙世杰的发言视频,回顾了“黄海社”的发展历程;清华大学教授沈忠耀、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张景安线上做传承科学家精神的发言。

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主委、我校校长许光文致欢迎词并在会后接受了中国日报的专访他表示,致公党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要发挥和海外侨胞联系密切的优势,凝聚侨海之心、汇聚侨海之智、发挥侨海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他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发挥致公党联系侨海的固有优势,全力落实“加强人才国际交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的报告要求,切实实现“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的国家发展需求。他希望,在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工作中融入“黄海精神”、发挥“侨海特色”,驱动科技创新引领,培育竞争发展优势,并通过搭建协作平台,集聚各类人才、侨商侨智,汇成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举行了侨海创新创业基地和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伟代表学校与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喀左县人民政府、首建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山东滨州工业园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

东北振兴科技论坛上,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围绕东北振兴、人才驱动、科技创新等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省教育厅、省科协、省侨联等部门领导,首都产业建设集团、首建农业集团、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代表,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市委会,致公党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高校联盟代表,我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以及致公党委员会代表等参加线下会议。500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学科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