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双一流学科建设  高峰学科  前沿动态  沈化卓越学院  学科评估  重点学科  学科平台  学位点建设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科教融合工作推进会
2023-10-25 09:19  

10月16日,沈阳化工大学2023科教融合工作推进会在校部第八会议室举行。来自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青岛能源所、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和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的十二家科教融合联培单位的嘉宾代表,我校校长许光文、副校长孙亚光,校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部)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孙亚光主持。

校长许光文对各联合培养单位长期以来对沈阳化工大学科教融合学院的鼎力支持和科教融合联合培养研究生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要扩大科教融合学术论坛的范围和影响力,支持把科教融合学术论坛建成各科研院所和学校所有导师和研究生都参与的、深度学术互动交流的平台,要进一步探索博士研究生科教融合培养,把科教融合发展成一个涵盖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的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体系。

研究生院院长王国刚做沈阳化工大学科教融合工作汇报,介绍科教融合学院成立四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探讨。各科研院所参会代表就科教融合工作方面的经验与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科教融合工作提出有效建议。

此次会议,厘清了下一步学校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思路。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科教融合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五彩化大”和辽宁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提供强有力支撑。

沈阳化工大学科教融合学院自2019年成立以来,学校精心规划、大力推动,合作培养研究生规模逐年壮大。聘任中科院系统各研究所研究生校外导师400余人,累计培养研究生600余人,在国内外顶级和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450余篇,联合培养研究生对学校科研贡献率达20%以上。


关闭窗口

学科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